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十六督查組在滇開展實地督查

2017-07-19 08:4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第十六督查組在滇開展實地督查
高曉兵率隊督查

7月17日晚,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組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雲南省有關同志作了專題學習輔導,督查組同志進行了認真學習討論,大家表示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好督查任務。昨日,督查組繼續在雲南開展實地督查工作,分組與有關部門座談,對相關情況進行核查並在昆明開展實地走訪。

督查組組長、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參加昨日上午投資組與省級政府部門綜合座談,省發改委、省商務廳、雲南銀監局等部門分別彙報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推進情況,民間投資和外商投資基本情況及企業融資情況。下午,高曉兵率“放管服”組走訪昆明市工商登記大廳,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等開展督查,省工商局、省統計局等參會部門就審批程序的簡化、優化和法律保障,部門間數據信息共享等提出意見建議。督查中,高曉兵對外資企業在滇投資政策和項目落地情況、制約民營經濟發展的原因、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進行詳細了解,並圍繞“優化企業開辦流程”“部門間數據信息共享”等營商環境重要指標與雲南省、昆明市相關部門進行廣泛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實際情況,充分聽取意見建議。

昨日,綜合組對雲南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安排部署情況等相關材料資料進行核查對賬,小範圍座談了解貫徹落實國務院有關化解過剩産能政策、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政策等情況;降成本組對雲南提供的貫徹落實降成本相關政策等方面的情況進行核查、座談;“放管服”組集中核查昆明市營商環境三項指標(開辦企業、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不動産交易登記)調查表(對照原始材料),約請企業、群眾、項目報建方訪談;雙創組實地走訪5家有代表性的創新引領企業及有關高校院所,調研了解有關經驗做法,聽取有關意見建議;醫療養老組對雲南提供的異地就醫、醫聯體建設和醫養結合等方面材料進行核查,實地走訪省醫保中心,查看信息系統建設和聯網情況,聽取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聯體組建等工作進展情況及困難問題、工作建議。(記者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