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國家救災物資運抵吉林洪澇災區

2017-07-19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7月19日電(記者 趙丹丹)記者19日從吉林省民政廳獲悉,針對近期吉林省多地嚴重暴雨洪澇災害,吉林省民政部門緊急開展應急救助工作,14日起,已先後調運5批次省級救災物資儲備,籌集救災應急資金2300萬元。國家減災委和民政部急調撥總價值2000余萬元的救災物資,已于18日運抵吉林省救災物資儲備庫。

據吉林省民政廳報告,截至目前,13至14日吉林省中東部暴雨引發的洪水災害已致18人死亡,18人失蹤,轉移人口11.4741萬人。國家減災委和民政部已于15日10時30分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吉林災區開展救災工作,並從哈爾濱、渭南、鄭州等中央救災物資儲備庫緊急調撥總價值2000余萬元的救災物資。

為保證緊急轉移的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安全住所、有傷病能得到及時醫治,吉林省民政部門調運32台發電機、17台凈水設備、6部海事衛星電話,發放飲用水、牛奶2.8萬餘箱,方便食品3萬餘箱,米麵油、肉類、蔬菜等570箱,被褥1.5萬餘條,折疊床1200張,帳篷160頂,衣物1萬餘件等。

據了解,吉林省民政廳在保障災區急需的同時,啟動了救災物資分儲機制,以省庫為中心,將其餘物資分別存儲到全省15個省級代儲備和多災易災地區,充分做好應急準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