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長出席中日新能源汽車研討會

2017-07-19 21:17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7月6日,科技部長萬鋼在日本東京出席“新能源汽車技術──挑戰與發展前景”中日研討會並講話。會議由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副主任伊藤宗太郎主持,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JST理事長濱口道成,JST特別顧問、中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和友誼獎獲得者衝村憲樹及來自兩國政産學研各界代表60余人與會。雙方專家就新能源汽車發展現狀和趨勢,燃料電池的商業化、政策與標準以及加氫站的建設與能源存貯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討論。

萬鋼部長在講話中表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對應對氣候變化、減少空氣污染、實現能源多樣化等意義重大,中國科技部致力於新能源汽車的技術研發和佈局,將以公平可持續的方式做好服務。希望中日企業、研究機構等積極開展聯合研發、人員交流等合作,共同推動新能源汽車的技術進步和應用推廣。

訪日期間,萬鋼部長還赴日本豐田、日産和本田汽車公司調研新能源汽車發展情況,聽取了日方在燃料電池汽車、人工智慧等方面的技術介紹,並調研了相關生産和研發設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