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堅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 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營商環境

2017-07-20 08:4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和平在全省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 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營商環境

7月19日,全省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在西安召開。省長胡和平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副省長張道宏、魏增軍出席。

胡和平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我省優化營商環境的戰略舉措,是實現追趕超越的強勁動力。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緊扣“五新”戰略任務,堅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胡和平強調,要緊緊圍繞“五個為”的要求,推動“放管服”改革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更大突破。要放寬市場準入,以減證和“證照分離”為重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探索推行包容審慎監管措施,努力為促進就業創業降門檻。要推進減稅降費,落實國家政策和我省降成本行動計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業用能和物流成本,努力為各類市場主體減負擔。要破除制約投資的各種羈絆,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壓減工業産品生産許可,拓寬民間投資外商投資領域和範圍,努力為激發有效投資拓空間。要抓好環境建設,進一步壓縮項目辦理時間,優化審批流程,創新、加強和改進事中事後監管,努力為公平營商創條件。要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努力為群眾辦事生活增便利。要圍繞高水平建設自貿試驗區加大放權和服務力度,帶動全省對外開放邁上新臺階。要深入開展市場環境規範和整頓行動,加強全面質量監管,構建健康有序市場環境。

梁桂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部署,進一步明確時限責任,強化統籌協調,嚴格督查問責,聚焦重點改革任務凝聚合力、精準發力,確保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會上,省編辦、省質監局、西鹹新區、彬縣、紫陽縣作了交流發言。省政府秘書長陳國強,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和各市、縣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陳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