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全面加強揚塵污染整治

2017-07-21 1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21日電(記者 趙倩)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藍天碧水·綠色城鄉”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了解到,自治區住建、環保、交通等部門將聯合通過施工工地揚塵整治、道路揚塵整治、企業堆場及裸露地面揚塵控制、採礦區揚塵控制等措施,降低揚塵污染對環境空氣質量的影響。

根據相關整治方案,為降低施工工地揚塵治理,寧夏將在地級城市建成區較大建築和拆遷工地,試點安裝視頻監控和揚塵監測在線系統,並實現與城管、環保部門聯網,有關信息向社會公開。在道路揚塵整治方面,將在繼續加大環衛設施投入,提高城市建成區道路、街巷、廣場等公共區域清掃保潔機械化作業能力的基礎上,全面推行“以克論凈”保潔模式,制定全區道路機械化清掃保潔管理制度。各地級城市還將建立渣土拉運車輛信息化監管平臺,渣土拉運車輛嚴格落實清洗、密閉覆蓋、拉運路線和時間等要求,並安裝衛星定位系統與公安、城管部門聯網,防止運輸過程中遺撒和泄漏。

據了解,揚塵污染整治已經納入自治區“藍天碧水·綠色城鄉”專項行動考核內容,自治區政府將組織有關部門對各地級市、寧東基地管委會進行考核。考核結果作為自治區安排“以獎代補”資金、清掃降塵車輛購置資金的依據,並對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進行責任追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