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失業人員創業可享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元

2017-07-21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7月21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為激發創業熱情,江西省明確,在省內新創辦企業並領取營業執照、正常經營1年以上,將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

近日發佈的《江西省就業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提出,對化解過剩産能企業中的失業人員和長期停産職工開展的轉崗培訓或技能提升培訓,將給予職業培訓補貼;對其中的零就業家庭人員和就業困難人員,將按培訓時間給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費補助。

同時,對刑滿釋放前一年內符合就業培訓條件的罪犯和強制隔離戒毒人員開展1至3個月就業技能培訓且考核合格的,將按每人600元的標準給予培訓補貼。

除化解過剩産能企業中的職工和失業人員外,在江西省內創辦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穩定經營1年以上的在校生和畢業5年內自主創業並已領取《就業創業證》的高校畢業生,以及在江西省內初次創辦企業且穩定經營6個月以上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均可享受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