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
強化督查情況

2017-07-23 10:26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1日,13個督查組共檢查189家企業(單位),發現50家涉氣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涉氣“散亂污”問題的12家,超標排放的2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13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0家,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13家。

自7月21日第八輪次強化督查開始,環境保護部將針對河北、河南兩省落實大氣十條的細化方案開展專項督查,共安排6個輪次84天。在河北省的8個督查組將針對石家莊(含辛集)、唐山、保定(含定州)、廊坊、滄州、衡水、邢臺、邯鄲等8個城市落實河北省《關於強力推進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意見》及18個專項實施方案(“1+18”專項方案)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在河南省的7個督查組將針對鄭州(含鞏義)、開封(含蘭考縣)、安陽(含滑縣)、鶴壁、新鄉(含長垣縣)、焦作、濮陽等7個城市落實《河南省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7個實施方案》(以下簡稱“三治本三治標”方案)開展專項督查。

環境保護部要求,在河北、河南兩省的督查組要進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河北、河南兩省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切實履行大氣污染防治相關責任,嚴格落實“1+18”專項方案和“三治本三治標”方案確定的各項任務措施,切實傳導壓力,確保各主要任務在時間節點前如期完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