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在多地試點財政電子票據改革

2017-07-24 15: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24日電(記者 張翅)近日,財政部在渝召開“推進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試點”座談會,決定在重慶、北京、黑龍江等地區試點改革財政電子票據管理,重點選擇網上報名考試、交通罰沒、教育收費、醫療收費等業務。

改革試點旨在建設財政電子票據管理系統,實現財政電子票據開具、管理等全流程無紙化電子控制;建設全國財政電子票據信息共享和運用機制,打破信息壁壘,切實達到便民利民的服務目標;建設財政票據管理體系,為推進行政事業單位收費管理網絡化、政府非稅收入徵繳電子化和會計電算化管理奠定基礎。

以重慶為例,2013年啟動建設財政票據電子化暨非稅徵收管理系統,今年6月底竣工驗收,全市累計安裝開票點20862個,其中市本級3268個。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非稅電子繳款已達210萬筆,同比增長1.5倍,佔非稅繳款總筆數的20.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