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高原建成各類自然保護區155個

2017-07-27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7月27日電(記者 周科)記者從正在深圳舉行的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上獲悉,青藏高原已經建成各類自然保護區155個,保護區面積達到82.24萬平方公里,佔青藏高原面積的32.35%。

中國植物學會副理事長葛頌介紹,作為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獨特的地質歷史與豐富的自然環境孕育了眾多的特有和珍稀動植物物種,形成了陸地上具有高海拔特徵的生態系統和物種多樣性中心,是我國和全球重要生物物種基因庫、生物多樣性保護地和生態安全屏障。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儘管人類活動加劇,但青藏高原地區的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得到了良好的保護和改善,保證了生物資源的持續利用和自然生態系統的良性循環。

據統計,目前青藏高原被保護的濕地、天然林、草原、草甸和荒漠等生態系統的面積分別佔高原同類生態系統總面積的44.62%、10.03%、53.17%、34.58%和23.68%,在改善青藏高原生態狀況和維護土地生態安全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如今,青藏高原已成為眾多珍稀野生動物自由馳騁的天堂,保護區成為重要的生態安全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