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今年二季度食品抽檢合格率97.8%
蔬菜製品抽檢合格率最低

2017-07-28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佈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全國共完成並公佈342594批次食品樣品監督抽檢結果,共有7626批次食品樣品不合格,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8%,比今年一季度高0.3個百分點。

根據食藥監總局通告,糧、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費品的樣品合格率均高於平均水平。所有種類中,可可及焙烤咖啡産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兩個種類樣品合格率為100%。蔬菜製品樣品合格率最低,為93.5%。

根據通告,抽檢發現的主要問題有:一是食品中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28.9%;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22.5%;三是食品中農獸藥殘留指標不合格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22.0%;四是食品中質量指標不符合標準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12.9%;五是食品中檢出非食用物質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3.1%;六是食品中重金屬等元素污染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3.0%;七是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0.9%。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