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殘疾預防日”將以“推進殘疾預防
建設健康中國”為主題

2017-08-02 18: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 羅爭光)中國殘聯等16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定於2017年8月25日舉辦全國第一個“殘疾預防日”活動。活動將以“推進殘疾預防 建設健康中國”為主題,增進全社會殘疾預防意識,推動殘疾預防事業加快發展。

通知要求,此次活動要著力宣傳黨中央、國務院對於殘疾預防工作的決策部署,重點做好《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國家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16-2020年)》的宣傳解讀,宣傳殘疾預防核心知識,使廣大公眾能夠識別主要致殘風險,了解預防殘疾的有效途徑和方法。

通知明確指出,各級殘聯要按照《國家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16-2020年)》任務分工,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制訂本地區“殘疾預防日”活動方案。要結合本地實際,努力採取多種形式提高“殘疾預防日”活動的吸引力、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圍繞殘疾預防核心知識的發佈,啟動殘疾預防“進社區、進校園、進家庭”宣傳教育行動。要針對“殘疾預防日”宣傳重點,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製作宣傳海報、手冊、展板等宣傳品,廣泛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等多種途徑,傳播殘疾預防相關知識。

我國現有8500多萬殘疾人。2017年6月,國務院正式批准將每年8月25日設立為“殘疾預防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