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修訂糧食領域兩個重要條例並公開徵求意見

2017-08-04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立彬)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糧食局4日公佈《糧食流通管理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和《中央儲備糧管理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糧食流通管理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提出,國家培育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糧食市場體系,鼓勵多種所有制市場主體從事糧食經營活動,促進公平競爭。嚴禁以非法手段阻礙糧食自由流通。糧食價格主要由市場供求形成。國家加強糧食流通管理,完善價格形成機制和收儲供應保障體系,增強對糧食市場的調控能力。發揮流通對生産和消費的引導作用,增加綠色優質糧食供給,確保穀物基本自給、口糧絕對安全。

《中央儲備糧管理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提出,加強對中央儲備糧的管理,保證中央儲備糧數量真實、質量良好和儲存安全,保護農民利益,維護糧食市場穩定,有效發揮中央儲備糧在國家宏觀調控中的作用。

修訂後的糧食流通管理條例共8章76條,中央儲備糧管理條例共7章64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