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

2017-08-08 07:2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公佈的2017年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顯示,經常賬戶和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含二季度凈誤差與遺漏)呈現雙順差,儲備資産有所增加。

具體來看,一是經常賬戶保持合理順差,貨物進出口呈現同比增長。2017年上半年,經常賬戶順差712億美元,佔同期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為1.3%。其中,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2154億美元,同比減少7%,但貨物出口和進口同比分別增長12%和18%,顯示內外需持續改善帶來外貿回穩向好的趨勢;服務貿易逆差1351億美元,同比增長24%,主要是受進口增長帶動運輸項下逆差增長26%,同時旅行逆差增長19%。

二是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呈現順差。2017年上半年,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156億美元,可比口徑上年同期為逆差2259億美元。

三是儲備資産增加。2017年上半年,我國儲備資産因國際收支交易(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增加290億美元,上年同期為減少1578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表示,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回穩向好,未來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基礎將更加堅實。(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