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2017年棚戶區改造新開工5.73萬套

2017-08-09 07:2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廣西棚戶區改造新開工5.73萬套
截至7月底改造開工率超71%

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獲悉,2017年國家下達廣西棚戶區改造目標任務為新開工8.05萬套,其中,城市棚戶區改造新開工7.93萬套,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新開工1227套。截至7月底,廣西棚戶區改造項目新開工5.73萬套,開工率為71.16%。

據統計,百色、河池、南寧和區直單位棚戶區改造開工率排名前四位,開工率排名靠後的4個城市為來賓、防城港、賀州、北海市。

目前全區公共租賃住房分配入住率穩步提升。在累計開工建設的48.07萬套公租房中,已入住34.2萬套,入住率71.13%。按國家下達任務要求,2013年及以前開工建設的政府投資公租房入住率要達到90%,目前廣西已達84.50%,接近完成任務;2014年開工建設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要達到85%,廣西的分配入住率為46.12%。

今年以來,自治區住建廳積極落實國家、自治區政策和工作部署,大力推進棚戶區改造建設和公租房分配入住:多次召開棚戶區改造和公租房座談會,多方聽取意見建議;創新巡查機制,聘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擔任巡查專員,組織各市開展交叉督查,排查存在問題;全力推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把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落到實處;採用“一賬兩庫”模式加強公租房管理;向全區推廣由用人單位集中申請公租房試點經驗和欽州市公租房優化準入審核、降低農民工新市民準入門檻的做法。

為儘早完成2017年目標任務,我區要求各市縣抓緊建立倒逼機制,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加快棚改貸款使用,力爭9月底實現國家棚戶區改造任務100%開工、年底前完成新增分配5.16萬套政府投資公共租房目標任務。(記者 駱萬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