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積極做好四川及新疆地震救災工作

2017-08-10 15:42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8”四川九寨溝地震、“8.9”新疆精河地震發生後,人民銀行黨委高度重視,周小川行長及各分管負責同志親自部署,要求總行相關部門及災區各分支機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迅速了解核實災情,儘快恢復受災地區金融服務,全力支持抗震救災工作。

目前,人民銀行抗震救災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一是全面排查受災情況,確保人員及發行庫安全,及時補充配備應急設施物資,防止余震和次生災害。二是確保各項金融基礎設施安全,以及支付、清算、國庫、會計、徵信、發行等重要業務系統正常運行,指導督促金融機構儘快恢復災區基礎金融服務。三是立即開闢國庫抗震救災資金匯劃“綠色通道”,保證各項救災資金及時劃撥到災區。四是加強金融機構流動性監測,做好災區現金需求測算及現金調運工作,保障現金供應。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全力做好受災地區金融服務,同時將密切關注災情對經濟金融運行的影響,抓緊研究落實支持災後重建的政策措施,加大對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的金融支持力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