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出臺“百企幫百村”
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實施方案

2017-08-12 09:1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實施方案
組織100家民企結對幫扶200個貧困村

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日前印發《海南省“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動員組織民營企業或以民營企業為成員的商(協)會(以下統稱民營企業)與建檔立卡貧困村開展結對幫扶,加快貧困村和貧困戶脫貧進程。

根據工作安排,“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自2017年8月開始至2020年12月結束,助推全省貧困村2018年前全部如期脫貧,2020年前實現全面小康。

《實施方案》提出,在動員組織民營企業與建檔立卡貧困村開展結對幫扶的同時,我省將推動民營企業把自身資本、管理、技術、人才、市場優勢與貧困地區的土地、生態、勞動力等特色資源有機結合起來,帶動貧困縣、貧困村發展一批特色優勢産業,支持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依靠自己的雙手辛勤耕耘,實現早日脫貧。與此同時,建立地方政府及金融機構支持民營企業參與扶貧開發的政策體系,通過政策支持和規範管理,促使更多民營企業投身精準扶貧,為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實施方案》明確,動員組織100家以上有能力有條件在扶貧領域發揮作用的民營企業,以村企共建為平臺,發揮民營企業資本、管理、技術、人才、市場等優勢和作用,對貧困村、貧困戶開展精準幫扶;聚焦全省仍未脫貧的2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6.9萬貧困戶,重點對計劃2017年脫貧出列的117個貧困村和幫扶力量薄弱的76個貧困村進行結對幫扶。(記者 陳雪怡 通訊員 陰若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