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實施方案》印發

2017-08-13 10:20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4日,自治區人民政府正式印發《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區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基本實現環境質量、重點污染源及生態狀況監測全覆蓋,各級各類監測數據實現互聯共享,初步建成天地一體、上下協同、信息共享的生態環境監測網絡,使生態環境監測能力與生態文明建設要求相適應。

根據《方案》,自治區環保部門將會同水利廳、國土資源廳、林業廳、農業廳、氣象局等有關部門統一規劃,整合優化環境質量監測點位,建設涵蓋大氣、水、土壤、噪聲、輻射五大要素,佈局合理、功能完善、標準統一的全區環境質量監測網絡,客觀、準確、及時反映環境質量狀況。

據自治區環保廳監測監察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區105個市、縣、區(含兵團9個市)中已有88個城市建成或正在安裝空氣質量監測自動站,合計監測點位136個。同時,水環境監測網絡不斷完善,縣域生態環境質量監測取得重大進展,完成了土壤環境背景值調查和土壤環境質量專項調查,空氣質量預報預警和顆粒物源解析工作全面開展,已初步建成了天地一體化監測系統,為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此外,水利、國土、農業、氣象、林業等部門也分別建立了相應的監測網絡。(記者 王亞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