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將創建産業創新中心

2017-08-13 10:4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1日召開的全省發改系統第四期工作研究班上獲悉,為推動聚力創新,我省將創建産業創新中心。

上個月,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明確提出在戰略性領域佈局建設若干産業創新中心。最近,省發改委開展了“聚焦供給側、産品大走訪”調研,從前期調研情況看,當前全省産品供給端還存在産品質量不高、品牌效應不強、産品層次較為單一等問題。産業創新中心則是介於研究和生産之間的環節。經過半年多的研究思考、溝通對接,省發改委已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合作,對江蘇創建國家産業創新中心進行戰略研究。據悉,我省將按照“準實通效”的總體思路,推進産業創新中心建設,推動江蘇培育一批研發投入超十億、百億的引領産業變革、具備先發優勢的創新型領軍企業,一批銷售收入超百億、千億的行業龍頭企業,以及一批産業規模超千億、萬億的特色産業集群。每個城市要選準自己的特色産業、優勢産業、細分産業,積極推進申報準備工作。同時,省裏將建設一批省級産業創新中心,形成以産業創新中心為核心節點的多層次、網絡化産業創新體系,有效提升産業創新能力。

記者同時了解到,省發改委正在籌建全省大數據管理中心,已完成頂層設計、數據歸集、方案編制、平臺搭建等前期準備工作,將按照“匯數據、用數據、管數據”三大職能,研究提出大數據應用方案,力爭年底前取得可觀可感成果。(記者 宋曉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