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份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發展態勢進一步延續

2017-08-14 14: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陳煒偉、楊學嘉)國家統計局1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生産需求平穩增長,經濟穩中向好、結構調整深化的發展態勢進一步延續。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14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工業增長基本穩定,服務業保持較快增長。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4%,增速比上月回落1.2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月加快0.4個百分點。7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8.3%,增速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月加快0.5個百分點。

在需求方面,固定資産投資平穩增長。1至7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337409億元,同比增長8.3%,增速比1至6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加快0.2個百分點。其中,民間投資同比增長6.9%。1至7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59761億元,同比增長7.9%,增速比1至6月份回落0.6個百分點。

同時,市場銷售增長較快,網上零售增勢強勁。統計顯示,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9610億元,同比增長10.4%,增速比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月加快0.2個百分點。1至7月份,全國網上零售額36617億元,同比增長33.7%,比1至6月份加快0.3個百分點。

“7月份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向好勢頭持續發展,結構調整不斷深化。但也要看到,國際環境依然複雜多變,國內結構性矛盾仍較突出,隱憂仍然不少。”毛盛勇説,下階段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加強預期引導,深化創新驅動,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