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重慶市將為實體經濟減稅800多億元

2017-08-15 07:1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實施積極財政政策
今年我市將為實體經濟減稅800多億元

記者8月14日從市財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實施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為實體經濟添薪加柴,不僅在做大總量上加大支持力度,更著力推動結構調整,預計全年將為實體經濟減稅800多億元。

據了解,我市對實體經濟的減稅政策有9個方面,優化營改增政策引人注目,增值稅稅率結構由四檔減至17%、11%和6%三檔,取消一檔13%,並降低農産品、天然氣等增值稅稅率。除此之外,我市還擴大了企業所得稅優惠範圍、減徵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設施和金融機構農戶小額貸款利息收入等相關稅收。

今年我市除了減稅,還將進一步降費。今年以來全市新下達4批降費政策,取消、停徵、減免收費基金項目31項,全年新增減負大約20億元。據統計,2013年至今,我市累計取消、停徵、減免收費基金140余項。目前市定行政事業性收費已減至15項,涉企收費只有8項。

扶持實體經濟發展,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難題是財政部門的一個重要著力點。市財政局今年優化了小微企業風險補償、政府採購“合同融資”、中小微企業轉貸應急和票據貼現增量獎勵、補助企業掛牌上市融資等政策,將金融之水更多引入實體經濟。特別是我市實施升級轉貸應急政策,上半年已向749家企業轉貸59.6億元,僅此一項就為企業節約成本1.7億元。

“我市不僅幫助小微企業緩解融資難問題,還積極化解它們在經營中可能遇到的風險。”市財政局人士透露,我市去年底建立“政銀擔”(即政府、銀行、擔保機構合作)機制,通過設立專項資金,補償金融機構鼓勵類微企、製造業及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小微企業貸款損失,首批貸款項目落地後可向上萬戶小微企業新增流動資金貸款200億元。(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