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從32項調減至20項

2017-08-16 09:2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從32項調減至20項
取消、停徵的收費,預計全年可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2.2億元

8月15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省財政廳與省物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我省清理規範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工作情況。經過清理規範,我省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已從原來的32項調減至目前的20項,減少12項。其中,取消、停徵的收費,預計全年可減輕全省企業和社會負擔2.2億元。

據介紹,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清理規範收費工作,提出要強化放水養魚意識,優化經濟發展環境,進一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此,我省按照財政部統一部署,及時出臺了進一步清費政策措施,在貫徹落實國家取消、停徵一批中央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同時,再出臺取消、停徵、調整一批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認真貫徹落實了國家降費減負措施意見。

經過清理規範,我省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已從原來的32項調減至目前的20項,減少12項。在減少的12項收費中,取消人防工程四項費用等2項,停徵鎂資源保護費1項,調整有線電視初裝費、有線電視月租費、工事使用費、公路路産賠(補)償費、海蜇資源損失賠償費等9項收費,保留養犬管理費、收費票據工本費等20項。按照財政部“一張網”口徑歸類,目前我省保留的省級設立行政事業性收費包括養犬管理費、收費票據工本費、城市中小學住宿費、中小學外國學生學費和考試考務費(含16項考試考務費)等五大類,是全國收費項目較少的省份之一。

此次取消、停徵和調整12項收費,保留20項收費,自2017年7月1日起執行。其中,取消、停徵的收費,預計全年可減輕全省企業和社會負擔2.2億元。繳費人在政策執行日以後繳費的,按原渠道全額退還繳款義務人。本次清理規範政策出臺後,省物價局將在認真調研基礎上,對保留的20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進行梳理,從嚴核定成本,合理調整收費標準。

為提高行政事業性收費政策透明度,省財政廳還全面實施收費目錄清單動態化管理,在廳門戶網站重新調整了政府信息公開目錄清單專欄,確保國家降費減負政策貫徹實施和實現清單外無收費,並持續強化收費政策執行監督檢查。省物價局將利用12358價格舉報平臺,了解社會各界針對本次清理規範政策執行情況的訴求,嚴肅查處舉報的價格違法案件;有效落實清理規範各項政策,進一步優化我省營商環境。(記者 唐佳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