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福建小微企業貸款實現“三個不低於”

2017-08-21 11:0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4日從福建銀監局獲悉,今年初以來,我省小微企業貸款穩步增長,實現貸款增速、貸款戶數、申貸獲得率“三個不低於”。至6月末,福建銀行業小微企業貸款餘額8789.07億元,佔各項貸款餘額的28.4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4.4個百分點;小微企業貸款同比增長13.84%,高於各項貸款增速1.8個百分點;小微企業貸款戶數60.78個百分點,同比增長26.03%。

無還本續貸業務持續拓展。我省銀行業積極落實無還本續貸企業“名單制”管理,並將無還本續貸業務嵌入信貸管理機制和流程,推進無還本續貸“無縫對接”和常態化管理。至6月末,開展無還本續貸業務的機構覆蓋率達100%,共辦理無還本續貸客戶2.86萬戶,比年初增長21.07%;續貸餘額975.5億元,比年初增長24.47%;無還本續貸筆數佔比13.51%,同比提高2.92個百分點;續貸金額佔比23.16%,同比提高5.59個百分點。

各銀行業機構貼近小微企業經營特徵和融資需求,持續強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創新。建行福建省分行應用“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至6月末累計發放“小微快貸”16.37億元;興業銀行、工行福建省分行圍繞商圈、供應鏈等開展批量化營銷。

我省銀行業通過強化外部合作,力破小微企業融資難。至6月末,銀稅合作機制已在地市層面全面鋪開,全省銀行業累計發放“銀稅互動”貸款283億元;進出口銀行福建省分行創新“銀銀合作”模式,與同業開展小微企業同借同還貸款業務;泉州銀行與工商部門創新“銀商合作”,就小微企業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開展戰略合作。

信貸管理機制的持續完善,增強了銀行業服務小微企業的內生動力。合理設置小微企業授信審批權限,下放審批權限。至6月末,福建銀行業機構共設立小微、社區支行349家,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7家。(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