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要求
助學貸款確保“應貸盡貸”

2017-08-22 22: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22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簡化助學貸款認定程序,提高辦理效率,確保“應貸盡貸”。

目前正值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集中辦理高峰期。通知要求,為確保助學貸款辦理平穩有序,教育部門要會同國家開發銀行堅持“應貸盡貸”,不設貸款規模和貸款人數上限,實現對符合助學貸款條件的各類高校貧困學生全覆蓋。要做好國家助學貸款政策的宣傳解讀工作,特別是要向每一位貸款申請者講清楚助學貸款的申請資格、貸款額度、辦理流程及受理地點等,向每位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和家長承諾“應貸盡貸”。

通知提出,助學貸款受理工作要簡化認定程序,要堅持“以學生為中心”,不給學生和家長添麻煩。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城鄉低保戶學生、通過高中學校預申請的首貸學生和續貸學生,均無須再進行家庭經濟困難認定;對其他需要家庭經濟困難證明的,只要借款學生能提供其原就讀高中學校、村(居)委會、鄉鎮(街道)民政部門中任何一單位出具的證明,即可為其辦理貸款手續。

通知要求,採取設立鄉鎮受理點、提前預約、錯峰受理等方式,為貸款申請者提供方便,儘量讓學生和家長“少跑路”;採取增設受理窗口、增加辦理人員、開通專門的高速光纖等措施,提高受理效率,儘量讓學生和家長“少排隊”。要廣泛推廣網上預約辦理助學貸款的方式,切實保證受理工作科學有序。同時要建立應急機制,各地要及時跟蹤、“會診”並處理助學貸款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