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規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

2017-08-26 10:20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發展改革委等六部門印發規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政策措施的通知,通過多措並舉、綜合整治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切實降低實體經濟運行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培育企業競爭新優勢。

根據規定,放開11項政府定價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包括地震安全性評價收費、防雷技術服務收費、動態電子軌道衡稱重公正計量收費、股權集中託管收費、産權交易佣金、産權交易手續費、仲介代理費、技術産權交易手續費、房産測繪收費、危險廢物處置收費、物業管理招投標服務費。

取消7項通過部門門戶網站或其他多媒體實施的電子政務平臺違規收費。包括市人力社保局的勞動保障電子認證收費;市國土房管局的商品房銷售管理系統上網流量費、加密費、設備工本費、系統維護費;市國土房管局的房地産和仲介簽約系統上網流量費、加密費、設備工本費、系統維護費;市交委的出租車調度服務系統數據使用費;市建委的工程建設交易服務系統網絡服務費;市建委的施工隊伍管理服務系統網絡服務費;市公安局的易制毒化學品信息管理系統服務年費(先期自行停收)。

取消5項收費單位自查自清的收費。包括天津市施工隊伍交流服務中心的施工隊伍交流服務收費;天津市藥品包裝材料檢測中心的藥品包裝材料檢測收費;天津市醫藥潔凈監測中心的醫藥潔凈檢測收費;天津土地交易中心的土地交易代理代辦服務費(先期自行停收);天津土地交易中心的技術諮詢費(先期自行停收)。(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