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向肯尼亞捐贈集裝箱檢查設備

2017-08-26 1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肯尼亞蒙巴薩8月25日電(記者 盧朵寶 李百順)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25日在肯尼亞蒙巴薩港將援助肯尼亞的三套集裝箱檢查設備移交給肯尼亞政府,助其提高港口集裝箱檢查效率,促進稅收和國土安全保障。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讚郭策和肯尼亞稅務局局長約翰·恩吉拉伊尼簽署了交接證書。

恩吉拉伊尼在致辭中説:“我去過上海參觀,其全自動化的港口集裝箱檢查效率讓我深感震撼。”他説,蒙巴薩港作為東非第一大港,貨物週轉效率卻有待提高,中國援助的這三套集裝箱檢查設備正好符合肯尼亞的迫切需求。中國還幫助肯尼亞海關進行能力建設,對此他深表感謝,並期盼與中國海關等部門進一步深化合作。

郭策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肯經濟合作不斷深化,中國已成為肯尼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國,連接蒙巴薩港與肯首都內羅畢的蒙內鐵路及蒙巴薩港的建設即是中肯務實合作的兩個最新成果。中國援助的集裝箱檢查設備,將幫助肯尼亞政府打擊走私、查獲危險品、增加國家財政收入、維護國土安全。

蒙巴薩港年吞吐量約為1900萬噸,是東非地區貨物進出的“門戶”,但一直面臨貨物週轉週期較長等問題。中國援助的三套集裝箱檢查設備,未來將為蒙巴薩港每日掃描630輛集裝箱車,將極大增加該港海關車輛通過率,減少港口車輛候檢時間,保證過境車輛掃描檢查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