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確保全運會和金磚會晤氣象服務萬無一失

2017-08-27 08:24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氣象局要求強化責任再檢查再落實
確保全運會和金磚會晤氣象服務萬無一失

8月26日上午,在全國天氣會商會後,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副局長矯梅燕與天津、廈門和福建氣象部門進行視頻連線,聽取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簡稱金磚會晤)氣象服務保障情況彙報,要求高度重視,強化責任,全力以赴做好全運會和金磚會晤氣象服務保障工作。

全運會和金磚會晤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前的兩項重大活動,也是氣象服務保障的重點。全運會和金磚會晤開幕在即,劉雅鳴在肯定氣象部門前期大量週密細緻工作的同時,強調面向重大活動氣象保障服務需求,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對各個環節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確保各項氣象服務保障任務萬無一失。

劉雅鳴強調,要發揮好氣象參謀作用,積極主動與組委會和有關部門保持聯絡,掌握新情況、新要求,及時與組委會和有關部門就臨近預報情況進行溝通,提供決策參考。要完善應急服務預案,細化各方面應對工作,對最壞的情況做好應對服務。要從預報預警到信息報送,每一個環節都要突出服務意識,做到精準、週全、有針對性。要加強聯動會商與合作,中央氣象臺要加強指導,天津、廈門、福建氣象部門要主動提出問題,各級氣象部門要共同解決重大服務問題,切實把氣象服務保障主動做好,向社會和公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矯梅燕要求國家級相關單位和天津、廈門、福建等氣象部門,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力求再細密、再嚴謹地抓好各項任務的落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