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毫不鬆懈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各項氣象服務

2017-08-17 11:21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氣象局轉發國家防辦通知要求
毫不鬆懈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各項氣象服務

近期,我國多地發生強降雨過程,部分地區洪澇災害嚴重,造成人員傷亡。汪洋副總理對當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下發《關於毫不懈怠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8月16日,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局、中國氣象局各直屬單位轉發《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做好汪洋副總理重要批示精神的學習傳達和貫徹落實,毫不鬆懈地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各項氣象服務工作。

8月13日,汪洋副總理對當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強調近期有強降雨,防汛抗洪處於關鍵期,各地要毫不懈怠,經受考驗,交一份好答卷。國家防辦下發《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強化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責任制;強化監測預警預報,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和雨水汛情發展,滾動會商研判,提前發佈預警信息,及時啟動應急響應,為防汛指揮、工程調度、抗洪搶險提供準確依據;強化山洪災害防禦,及時向公眾和防禦責任人發佈山洪災害預警信息;強化工程科學調度和工程巡查防守;強化中小水庫安全度汛措施以及城市內澇防範,滾動發佈預警信息和安全警示;強化應急值守和信息上報,切實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各項工作。

中國氣象局要求全國氣象部門要認真組織做好汪洋副總理重要批示精神的學習傳達和貫徹落實,進一步強化災害性天氣監測預報預警,及時為各級政府、有關部門、防汛責任人和公眾提供氣象預警信息服務,持續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各項氣象保障服務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