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部長肖捷: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

2017-08-29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楊學嘉、陳煒偉)財政部部長肖捷29日説,要積極穩妥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

受國務院委託,肖捷29日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作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肖捷介紹,今年以來,我國健全地方政府債務監管政策,核查地方政府違法違規融資問題並公開曝光典型案例,部署進一步加強地方政府債務風險防控工作,強化地方政府債務管理。

肖捷説,下一步要督促地方強化限額管理和預算管理,加快存量政府債務置換步伐。同時,要堅持堵後門、開前門嚴控增量。一方面,堅決堵住違法違規舉債的“後門”,地方政府一律採取發行政府債券方式規範舉債,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另一方面,要開好合法合規舉債的“前門”,適應不同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合理確定分地區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穩步推進專項債券管理改革。

肖捷還表示,要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債務風險。督促地方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問責追責和查處力度,完善政績考核體系,做到終身問責,倒查責任。加快推進融資平臺公司市場化轉型。督促金融機構合規審慎經營,切實加強風險控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