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重大活動運行保障視頻會議

2017-08-30 11:27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民航局召開重大活動運行保障視頻會議,總結近期航班運行情況,對下一階段重大活動的民航運行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民航各單位要以“最高規格、最強部署、最嚴措施、最佳狀態、最優效果”為標準,強化大局意識和協作意識,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形成系統合力,全力做好重大活動保障與民航運行保障工作。

王志清指出,6、7、8三個月,面對航班飛行量持續高位運行、極端天氣頻發、其它空域用戶活動增多等複雜的運行環境,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航班正常和服務質量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從嚴治理航空安全,持續提升保障能力,努力踐行真情服務,為確保民航運行安全有序、旅客出行平穩順暢,做出了大量工作,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圍繞下一階段的重大活動民航各項保障工作,王志清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清形勢,切實增強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的責任擔當和行動自覺。民航各保障單位,尤其是參與前方組織保障的各相關單位,要嚴格貫徹落實好上級部署,進一步完善細化方案,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全力做好實戰階段各項保障工作。二是要借鑒經驗、鞏固成果,進一步強化任務期間民航安全工作的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切實加強飛行安全工作,認真落實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嚴格執行安全信息報送制度;切實加強機場安全工作,全面實施防爆檢查措施,前移安全管控關口,重點對候機樓、安檢口、停車場等重點區域進行檢查,加強安檢現場勤務組織和質量控制工作,切實提升備降保障能力;切實加強空防安全工作,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低慢小”屬地管控,航空公司和空警單位要加強空中安保力量配備,對機上非法干擾和擾亂秩序行為嚴厲打擊嚴格處置,機場安檢部門要切實做好人員、物品檢查工作,空管部門要密切監控飛行動態,確保信息暢通、快速響應;切實加強網絡安全工作,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強化防範管理、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等各項措施,確保民航重要網絡和應用系統運行正常,重要信息不洩露。三是要加強聯動、密切協作,全力做好專包機和相關與會飛行任務保障工作,重點做好應對極端天氣應急保障工作,統籌做好航班運行保障工作。

王志清強調,下一階段全國大範圍雷雨天氣將明顯減少,各單位要抓住有利時機,在做好重大活動保障的同時,嚴格按照馮正霖局長在8月份民航局安全運行形勢分析會上關於正確處理好安全與正常的四個關係的要求,機關各部門要按照民航局運輸航空(通用航空)委員會專題會議要求,聚焦問題,重點解決,眼睛向內、形成合力,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打好保障航班正常的翻身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