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將開展熱點城市住宅
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況大檢查

2017-09-02 10:50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8月30-31日召開的全國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會上獲悉,近期,國土資源部將在房地産市場熱點城市開展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況大檢查,以期推動房地産開發商按合同約定開工、竣工,儘快形成住房有效供應,緩解市場供需矛盾。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段時期以來,國土資源部按照這一定位,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研究建立短期和長期相結合的長效機制和基礎性制度安排,督促指導各地加強房地産用地管理和調控。目前,各地調控效果初現,一線和二線熱點城市住宅用地供應量增加,高價地頻出勢頭基本得到遏制。

國土資源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下半年,國土資源部將繼續堅持分類調控、精準施策,對重點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特別是對於熱點城市的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況開展大檢查,推動房地産開發商按合同約定開工、竣工,儘快形成住房有效供應,緩解市場供需矛盾,以防範化解房地産泡沫,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另外,按照國土資源部規定,上半年全國地級以上城市和百萬人口以上縣市制定了中長期住宅用地供應規劃和三年滾動計劃,按照“五類”調控目標推進2017年住宅用地供應工作。國土資源部要求各地近期統計供應進度,對供應進度偏離調控目標較大的城市進行督導整改,確保年度供應調控目標如期實現。(李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