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發文加強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管理

2017-08-10 10:2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促進不動産登記人員融合,強化不動産登記隊伍建設,加強不動産登記特色文化建設,為不動産登記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人力資源保障,推進不動産登記工作依法規範、高效服務、便民利民。

《通知》強調,加強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隊伍管理,建立一支愛崗敬業、業務精湛、團結務實、廉潔高效、為民服務的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隊伍,是不動産登記工作的組織保障,是確保不動産登記制度順利實施的先決條件。各地要充分認識加強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管理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按照《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及實施細則等有關規定,結合地方實際,加強人員融合和隊伍建設,不斷提高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的法治觀念、産權保護意識以及綜合素質和能力水平。

《通知》要求,實現劃轉人員有效融合,積極拓寬綜合保障渠道,增強“歸屬感”,做到劃轉人員業務水平有提升,薪酬福利有保障,晉陞發展有空間。一是充分發揮劃轉人員專業技術優勢。將技術水平高、業務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員,通過合理的專業搭配配置到不動産登記重要崗位上。安排骨幹力量牽頭組織解決工作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創造條件不斷提升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促進劃轉人員的全面發展。二是切實保障劃轉人員薪酬福利待遇。創新完善與崗位職責、工作業績、實際貢獻緊密聯絡的收入分配製度,按照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的原則,收入分配應重點向業務骨幹和業績突出的工作人員傾斜。三是積極拓寬劃轉人員的晉陞渠道。要根據相應的技術類型、崗位特點統籌謀劃,建立科學合理的激勵機制。

《通知》要求,全面加強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管理和培訓,做到管理有抓手、考評有標準、培訓有計劃、待遇有保障、風險有管控。一是創新完善日常管理制度規範,增強服務群眾的政治意識。探索建立不動産登記責任保險制度,保障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合法權益不受損。二是建立健全考核管理機制,提高維護群眾利益的法治意識。建立健全科學的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考核評價指標體系,探索建立第三方評估機制,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容錯、糾錯機制。三是全面加強業務培訓力度,提高登記人員的業務能力。各地應結合部開展“責任落實年”活動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常態化和多元化的不動産登記業務培訓機制。四是突出廉政風險防範和保密意識,樹立廉潔高效的良好形象。各地應動態分析梳理不動産登記各工作環節廉政風險點,制定廉政風險防範制度。強化不動産登記工作人員保密教育,有效防範不動産權利人登記信息洩露風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