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廈門會晤有望取得八項經貿成果

2017-09-03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9月3日電(記者 董瑞豐、李慧穎)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3日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媒體吹風會上説,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有望取得八項重要經貿成果,以推進金磚國家合作邁上新的臺階。

王受文説,經貿合作一直是金磚合作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商務部今年8月初在上海主辦的第七屆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為廈門會晤做好了經貿方面的準備。他説,總體看,廈門會晤有望取得八項重要經貿成果:

一是核準建立金磚國家示範電子口岸網絡,進一步提升金磚國家貿易便利化水平;二是核準《金磚國家投資便利化合作綱要》,挖掘金磚國家之間投資潛力;三是核準《金磚國家服務貿易合作路線圖》,進一步促進服務貿易領域合作;四是核準《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合作倡議》,明確推進電子商務合作的具體行動;五是核準《金磚國家知識産權合作指導原則》,協調推進知識産權領域合作;六是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達成行動共識;七是核準《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框架》,加強經貿領域經濟技術合作和能力建設;八是各方歡迎中國明年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將鼓勵工商界積極參加。

王受文説,《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框架》首次被引入到金磚經貿合作議程之中,該框架將圍繞貿易、投資促進和便利化、電子商務、知識産權、服務貿易等領域開展經濟技術合作和能力建設等活動。《金磚國家投資便利化合作綱要》則是繼去年G20杭州峰會《全球投資指導原則》之後,在全球投資政策領域達成的又一份重要成果。

王受文表示,廈門會晤取得的成果,將為金磚國家下一個“金色十年”打下堅實基礎,推動五國向建設更緊密經濟夥伴關係、實現“一體化大市場”的方向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