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個貸款項目在滬啟動運營

2017-09-03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3日電(記者 周蕊)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簽約的首個貸款項目,位於上海臨港的智慧新能源推廣應用示範項目2日正式開啟第一期運營。

“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廣應用示範項目”是中國借助新開發銀行實施的首個貸款項目,也是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簽約的首個項目,其實施主體為上海臨港弘博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貸款採用人民幣計價,總額5.25億元,期限為17年(含3年寬限期),貸款利率為固定利差浮動利率。該項目主要利用上海臨港等産業園區的廠房屋頂資源,建設100兆瓦分佈式光伏電站,並致力於探索建立大數據能源管理與公共服務中心。

上海臨港弘博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曉輝介紹,該項目採用的是建設期貸款模式,根據建設進展,新開發銀行第一期放款約2300萬元人民幣已經到位,第二期1800萬元即將放款。第一期13兆瓦分佈式電站今年4月開工,總利用屋面面積13萬平方米,年發電量總量在1340萬千瓦時,預計年減排二氧化碳10949噸,其中的6.8兆瓦此次已正式啟用。到2017年底,預計可完成25萬平方米分佈式光伏系統安裝。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此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對智慧新能源項目的進展表示“滿意”。銀行不久前剛剛批准了來自湖南和江西的兩個項目,加上去年批准的福建風能項目,目前在華批准的總項目達到四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