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綠色産業崛起計劃”助推脫貧攻堅

2017-09-06 13:4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綠色産業崛起計劃”助推脫貧攻堅
確保2020年全省林業産值實現5000億元

9月5日,記者從全省林業産業發展助推脫貧攻堅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為將生態優勢轉化成實實在在給群眾帶來增收的經濟優勢,省林業廳加快實施“綠色産業崛起計劃”,以實現2020年全省林業産值達到5000億元的目標。

近年來,我省把林業建設作為生態建設的核心內容,大力實施綠色貴州建設行動計劃,大規模、高質量地開展退耕還林、植樹造林和森林撫育等工作,全省森林覆蓋率提升到52%,生態優勢日益顯著。為將生態優勢轉化成經濟優勢,省林業廳提出,加快實施“綠色産業崛起計劃”,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發展目標。

今後幾年,我省將大力發展刺梨、油茶、核桃、竹子、花卉苗木、木本中藥材、珍貴木材、大徑級木材、精品水果、林下經濟等重點林業産業,集中連片規劃建立500萬畝以上“十大産業基地”,依託産業基地建設一批投資規模超過10億元以上的現代林業産業園區,推動林業産業集聚發展。同時,培育一批林業龍頭企業,“十三五”期間,創辦生態修復、生態文化等“十大産業集群”,建成國家級龍頭企業10家以上、省級龍頭企業200家以上,打造20個以上林業科技産業大縣。對接一批林業金融資本,組建各級林業投資集團(公司),建立政企銀交流合作機制。創建一批林業品牌産品,積極推進森林産品、生態原産地認證工作,積極發展森林旅遊等林業新業態,打造一批“森林城市”等,助推貴州旅遊不斷“井噴”。培養一批職業林農和林業職業經理人,推動林業産業實用人才隊伍建設。發展聚集一批林業科研機構和創新型人才,推動林業技術進步和産業升級。探索建設現代林業生態智慧綜合體,用林業龐大的資源價值和可持續發展空間對接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最前沿的生態産品。(記者 方春英 劉定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