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系統初步建成

2017-09-08 0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全國醫保異地就醫結算聯網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國家異地結算系統,並與所有省區市連通,開通6616家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

9月7日至8日,人社部召開全國醫療(生育)保險工作座談會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部署會。人社部副部長遊鈞表示,當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醫保改革的關鍵位置,建立完善適應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務特點的多元複合醫保支付方式;要重點推進按病種付費,開展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付費試點,進一步完善按人頭、按床日等付費方式,強化醫保對醫療服務行為的監管,完善醫保協議管理,全面推進智慧監控系統,並加強配套改革。

遊鈞強調,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時,還要深入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統一和一體化管理, 9月底前全面完成醫保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穩妥推進兩項保險合併實施試點,紮實推進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並做好總結評估,主動推動“三醫聯動”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