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整合涉農資金逾208億元用於扶貧

2017-09-08 13: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9月8日電(記者 劉洪明)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區已統籌整合財政涉農資金超過208億元用於脫貧攻堅,主要投入到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生態崗位補助等領域。隨著財政資金效益持續發力,當地今年計劃25個貧困縣區摘帽、約13萬人脫貧。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自2016年至2017年,全自治區統籌整合財政涉農資金208.3億元,其中日喀則、昌都、那曲三個深度貧困地方的整合資金147.2億元,佔比超過70%。“多個渠道引水、一個龍頭放水”的扶貧資金投入新格局已迅速形成。

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廳長郎福寬説,全區整合資金來源包括中央、自治區財政安排的扶貧、農、林、水等33類財政涉農資金以及2年以上財政涉農存量資金、社會幫扶資金、援藏資金等,重點用於發展農牧業生産和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各市地對資金的安全、規範運行、使用效益負責。

自2016年以來,西藏已投入百億元支持優勢特色産業發展,截至目前已實施産業扶貧項目1419個,其中已完工項目447個。同時,用於貧困地區基礎設施、農村公路及小型生産設施建設的資金近73億元。此外,全區通過新增和騰換崗位的方式共提供護林等生態保護崗位累計112萬個,投入資金33余億元。

據了解,西藏今後將整合多方力量和資金,將資金和項目更多地向深度貧困縣、鄉、村傾斜,真正做到新增脫貧攻堅資金主要用於深度貧困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