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發起抵制酒駕公益活動

2017-09-09 10:21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宣傳酒後駕駛的危害,在全社會倡導共同抵制酒駕行為,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聯手百城百企共同發起抵制酒駕公益活動,共同發出抵制酒駕的承諾,通過微博、微信等在線傳播的方式,警醒更多人主動拒絕酒駕。

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我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07億輛,機動車駕駛人達3.77億人,全國有50個城市汽車保有量超過100萬輛。隨著酒駕整治的深入開展,城市酒駕醉駕得到明顯遏制,但在中小城市、農村地區酒駕問題較為突出,查處酒駕量大面廣,依法治理酒駕醉駕任重道遠,需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恒。

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關工作負責人介紹,通過有傳播力、有影響力的宣傳教育,讓更多人持續不斷接受到“酒後不開車”的提示,讓更多人意識到拒絕酒駕首先是自身行為的轉變,是組織此次公益活動的初衷。本次活動以“生命無價 酒後禁駕”為主題,全國30個城市交警支隊將聯合百家企業,在9月9日通過新聞媒體、官方微博、微信等途徑,共同發出反對酒駕的主題倡議。“9”寄託著中國人長長久久的良好祝願,與“酒”諧音,希望通過這樣的傳播方式吸引更多人關注酒後駕駛問題,關心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主動提醒、主動拒絕,減少酒後駕駛釀成的悲劇。

此次公益活動中,部分明星藝人也身體力行,拍攝製作“酒後禁駕”主題海報,呼籲更多人加入到抵制酒後駕駛的行列中,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