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嚴懲破壞生態環境資源犯罪公訴635人

2017-09-10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10日電(記者 梁建強)記者10日從湖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湖北檢察機關著力強化生態環境的司法保護,護航湖北綠色發展,今年2月以來,已對635名涉嫌破壞生態環境資源刑事犯罪人員提起公訴。此外,檢察機關還對11件涉及生態破壞方面的刑事判決提出抗訴。

湖北省人民檢察院透露,今年2月,湖北部署在全省檢察機關開展為期一年的“保護生態環境、促進綠色發展”專項法律監督工作,全面發揮打擊、監督、預防、保護等檢察職能作用。

專項工作的推進,産生了顯著效果。其中,在嚴厲懲治破壞生態環境資源刑事犯罪方面,湖北檢察機關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通過加大對水源、空氣、土壤等重點領域,以及盜伐濫伐林木、非法捕撈、非法採礦、非法佔用農用地等多發高發的破壞資源犯罪的打擊力度,目前已依法批准逮捕143件209人,提起公訴442件635人。

與此同時,湖北檢察機關還強化了對破壞生態環境資源犯罪的刑事訴訟監督。通過加強刑事立案監督,監督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環境領域刑事犯罪179件,監督公安機關立案217件;加強刑事審判監督,對認為有錯誤的、量刑畸輕畸重的刑事判決,提出抗訴11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