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將生態文明教育納入農牧民技能培訓體系

2017-09-10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9月10日電(記者 黃涵、李亞光)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近日印發通知,明確將生態文明教育納入群眾技能培訓體系,以推動更多農牧民樹立正確、科學的生態觀,自發、有序參與當地生態保護。

地處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也是亞洲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境內大多數自然保護地均位於該省農牧區。近年來,伴隨著一系列體制改革措施的推進,青海已初步形成社會廣泛參與的生態保護格局。

去年至今,青海共有9975位牧民接受系統培訓,成為政府聘用的生態管護員。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潘立介紹,今後該省有望將生態文明教育實施範圍擴大至全省農牧區,推動更多群眾有序參與當地生態保護。

據介紹,青海即將實施的生態文明教育培訓主要包含《環境保護法》、自然保護區條例、生態環境省情、綠色價值觀等內容,採取雙語教學、案例教學等方式,將於今年年內在該省農牧區各地開班,今後每年計劃培訓5萬人次。

“在全省農牧區實施生態教育,一方面可推動群眾形成科學、正確的生態觀,另一方面也能幫助他們更好甄別身邊的生態違法行為,成為政府生態監督的重要補充力量。”潘立説,不遠的將來,在地廣人稀的青海,牧民“點成線、網成面”構成的生態保護體系將發揮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