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傳統文化教育列入中小學必修課

2017-09-11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11日電(記者 李亞楠)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從2017年秋季開始,河南各中小學校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作為必修課列入課程計劃,所需課時在學校課程中統籌安排。

河南省教育廳日前發佈《關於加強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根據各學段學生認知特點,有序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確保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的基礎性、階段性、規範性和實效性。

從2017年秋季開始,各中小學校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作為必修課列入課程計劃,所需課時在學校課程中統籌安排。小學各年級每學年不少於12課時,中學各年級每學年不少於14課時。

據記者了解,由河南省基礎教育教學研究室等單位共同編寫出版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讀本(小學6冊、初中3冊)已經審定通過,將作為河南省中小學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教學用書。

此外,河南省還要求各中小學校要配備一定數量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用書供師生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