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與東盟深化職教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2017-09-11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 夏軍)11日,在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聯展暨論壇上,廣西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與泰國東北皇家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近年來,廣西與東盟國家深化職業教育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一些職業院校吸引了不少東盟國家學生前來留學,為我國企業“走出去”培養了人才。

廣西柳州城市職業學院是一所職校,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動工建設海外生産基地。“印尼一些學校對我國汽車企業在人力資源需求方面不了解,且雙方文化不同,在人才方面難有效銜接。”柳州城市職業學院教務處長陳柳艷説,為確保足夠的人才儲備,學校與上汽通用五菱合作,在印尼培養人才。

2015年,“中印尼SGMW汽車學院”在柳州城市職業學院成立;2016年1月“印尼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教育培訓中心”在印尼卡拉旺國立第一職業技術學校成立。一批熟悉中國汽車企業模式的印尼人才得以培養。

泰國東北皇家理工大學位於中泰高鐵的重要支點上,為給中國高鐵“走出去”鋪路,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提前與泰國東北皇家理工大學溝通,試圖培養熟悉中國高鐵技術體系的人才。

“從去年3月開始,我們為泰國的大學老師們連續開設了4期‘軌道交通職業教育師資培訓班’。”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教師盧雨松説,前來學習的泰國老師半數以上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是泰國的高端人才,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理實一體化全新的教學模式讓他們非常感興趣,因此不少人來校培訓2次。

自治區教育廳廳長莫詩浦説,如今,廣西越來越多職業院校、企業與東盟國家的政府、企業和職業院校建立了合作關係,包括學生培養、專業和課程建設、獎學金設立,教師交流培訓等,且這種合作正不斷走向更寬的領域和更高的層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