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上半年文創産業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36.42%

2017-09-12 16: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張漫子)“2017年上半年,北京規模以上文化創意産業法人單位實現收入6902.7億元,文創産業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41.6億元,同比增長36.42%,文創産業對首都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不斷加強。”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主任趙磊在12日舉行的第四屆北京市文化融合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會上説。

近年來,文化創意産業作為首都戰略性支柱産業的地位不斷顯現,在推動首都功能疏解提升和全市産業結構調整升級過程中發揮的作用越發重要。2016年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增加值達到3570.5億元,佔GDP的14.3%。2017年上半年,北京規模以上文化創意産業法人單位實現收入6902.7億元,同比增長8.6%;文創産業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41.6億元,同比增長36.42%,對首都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不斷增強。

作為第十二屆文博會重要板塊,第四屆北京市文化融合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會先後展示了愛奇藝“雲騰計劃”、北京歌華有線的中國電視院線項目等首都優秀文化融合産業項目,併為項目落地提供了交流平臺。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推介會上18個文化融合發展項目簽約額突破65億元。

趙磊表示,無論是從設計服務到數字內容,還是在網絡視聽、特效製作等方面,只有為文化插上科技翅膀,才能騰飛起來;只有與科技結合好,文化産業才能越做越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