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次查清地理國情“家底” 平原面積接近6成

2017-09-13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13日電(記者 李亞楠)河南省歷時3年完成的地理國情普查13日對外發佈,此次普查首次全面查清了河南省各類地理國情要素的現狀和空間分佈特徵,掌握了全省地理國情“家底”。

據介紹,此次普查形成的《河南省第一次全面地理國情普查公報》主要數據包括,全省各類地形地貌的面積和空間分佈、種植土地、林草覆蓋、水域、荒漠和裸露地、房屋建築(區)等的面積構成和空間分佈、鐵路與道路的路面面積、長度、構成及空間分佈、重要人工構築物的面積等。

從整體區域分佈看,自然地理要素分佈佔比面積中,南陽佔16.79%,信陽佔12.17%,洛陽佔9.52%;自然地理要素佔比面積中,54.35%分佈在平原,12.32%分佈在臺地,9.38%分佈在丘陵,23.95%分佈在山地。

從各類型分佈看,地貌類型方面,平原面積佔全省國土面積的57.13%;臺地面積佔12.29%。全省水面面積共計3673.72平方千米。全省荒漠與裸露地面積為716.97平方千米,其中,67.53%分佈在平原。

河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劉濟寶説,作為河南省首次開展的一項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此次普查首創性特點突出,在成果、機制、應用等多個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下一步,河南將大力推進普查成果共享應用,同時大力推進常態化監測,持續提升地理國情信息服務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