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多措並舉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

2017-09-14 08:0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鼓勵和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到農村創業創新,經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辦公廳就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提出實施意見。

意見要求,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要突出重點地域和發展方向,將在推動農村産業融合、強化創業創新主體培育、創建農村創業創新園區(基地)、突出抓好貧困地區創業創新等方面著力。圍繞貴州綠色優質農産品“泉涌”行動,引導返鄉下鄉人員結合自身優勢和特長,利用新理念、新技術和新渠道,開發農業農村資源,發展特色優勢産業,繁榮農村經濟。引導返鄉下鄉人員通過承包、租賃、入股、合作等多種形式,創辦領辦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引導各地依託現有農業示範園區、返鄉創業園等各類平臺,積極創建具有區域特色的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園區(基地)。農村創業創新要與貧困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緊密結合,切實帶動貧困地區群眾增收致富。

意見明確,將從創新金融扶持方式、簡化市場準入、加大財稅政策支持、社會保障、用地用電保障上對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進行支持。鼓勵有條件的地區設立創業創新投資基金,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發展,帶動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全面落實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推進登記註冊便利化。對返鄉下鄉人員創辦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符合農業補貼政策支持條件的,可按規定享受現行農業經營主體同等政策支持,招用就業困難人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靈活就業方式參加社會保險的,按規定給予一定社會保險補貼。在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前提下,通過調整存量土地資源,解決用地難問題。(記者 王魯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