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到2019年旅遊扶貧力爭帶動百萬以上人口脫貧

2017-09-15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15日電(記者 王新明)貴州支持發揮旅遊業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目標是到2019年,力爭旅遊扶貧帶動100萬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

貴州省日前印發的《發展旅遊業助推脫貧攻堅三年行動方案(2017—2019年)》明確,把旅遊扶貧作為産業扶貧的重要抓手,把鄉村旅遊作為精準扶貧的重要途徑,把解決更多貧困人口就業作為旅遊發展的重點方向。

為加速推進旅遊扶貧,貴州省將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整合資源,大力發展全域山地旅遊,優先對14個深度貧困縣、20個極貧鄉(鎮)和2760個深度貧困村的旅遊資源進行開發。

根據方案,旅遊扶貧的重點任務有9項,包括:實施旅遊項目建設扶貧、景區帶動旅遊扶貧、旅遊資源開發扶貧、鄉村旅遊扶貧、旅遊商品扶貧、“旅遊+”多産業融合發展扶貧工程等。

其中,在實施旅遊資源開發扶貧工程中,貴州省明確,支持14個深度貧困縣至少各打造一個精品旅遊景區,力爭全省88個縣(市、區、特區)至少各有一個精品旅遊景區和兩個鄉村旅遊點。

此外,在實施“旅遊+”多産業融合發展扶貧工程中,貴州省鼓勵成立旅遊專業合作社,支持村級集體經濟組織興辦旅遊公司、旅遊農場,採取“公司+農戶”等多種方式,為參與旅遊業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5萬元以下免擔保免抵押貸款、3年以內扶貧小額貸款、“特惠貸”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