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擬完善國家開發銀行監管

2017-09-15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監會15日發佈《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擬從市場定位、公司治理、風險管理等方面完善對國家開發銀行的監管。

銀監會表示,近年來,國家開發銀行整體發展趨勢良好,資産規模逐年擴大,內部管理能力逐步提高,在支持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隨著經濟和金融環境的變化,國家開發銀行業務結構和風險特徵出現了新變化,制定監管辦法是2017年彌補監管制度短板的重點工作項目。

《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從市場定位、公司治理、風險管理、內部控制、資本管理、激勵約束、監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覆蓋了國家開發銀行經營管理和審慎性監管的主要方面。

銀監會表示,制定辦法的目的在於進一步明確國家開發銀行職能定位,強調和推進其依法合規經營,審慎穩健發展。同時,構建資本約束機制,不斷完善公司治理機制,構建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強化內部控制,優化激勵約束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