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開通電商扶貧頻道匯總信息平臺

2017-09-16 06:37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商務部政府網站首頁“商務熱點”欄目正式開通電商扶貧頻道匯總信息平臺。該平臺匯總了國內代表性電商企業的扶貧頻道鏈結,以及221個國家級貧困縣在各大電商平臺開設的地方特色館鏈結,集中反映了電商扶貧的最新進展情況。

企業電商扶貧頻道是在商務部、財政部、扶貧辦等部門組織和推動下,由國內電商企業為貧困地區産品開通的網絡銷售直通車。目前,已有15家電商企業在網站首頁和手機客戶端的顯著位置建立扶貧專區,與貧困地區政府、企業和農戶等對接,對貧困地區産品(包括農産品、手工藝品、旅遊等)網絡銷售給予流量支持、減免網店經營費用等優惠措施。

下一步,商務部將按照“統一標識、統一形象、統一規則、統一宣傳”的規劃,推動有條件的地方逐步完成電商企業扶貧頻道與建檔立卡貧困村戶對接,實現一戶(貧困戶)一店(網店)一碼(二維碼),進一步提高精準性與實效性,引導更多電商企業開設扶貧頻道,加入到電商扶貧工作中來。

鏈結1:電商扶貧頻道匯總信息平臺

鏈結2:電商扶貧頻道匯總信息平臺簡介.docx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