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全國測繪地理信息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工程測量員賽項總決賽開幕

2017-09-22 18:55 來源: 測繪地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9月22日,“南方測繪杯”第五屆全國測繪地理信息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工程測量員賽項總決賽在古城西安正式拉開帷幕。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黨組成員,競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宋超智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陜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白阿瑩宣佈競賽開幕,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總工程師、競賽組委會副主任、技術委員會主任李志剛出席開幕式。陜西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張仲茜,陜西測繪地理信息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宏山,西安科技大學校長楊更社、南方測繪集團副總經理繆小林出席開幕式。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競賽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易樹柏主持開幕式。開幕式上,裁判員代表和參賽選手代表進行了莊嚴宣誓。

宋超智指出,職業技能競賽已經成為了全行業青年職工成長成才的重要平臺,成為了全行業技術大比武、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提升的集中檢閱,成為了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直接途徑,成為了弘揚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職業道德、崇尚精益求精的重要載體,在全行業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本屆競賽,全國有27個省級測繪地理信息主管部門和省級人社廳、總工會、團委、婦聯等有關部門共同舉辦了省級選拔賽,設置相應的表彰獎勵政策,部分地區選拔賽還拓展到了地市。逾千家行業單位、3.5萬人報名參加了工程測量員賽項的選拔賽。經過層層選拔,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64名選手脫穎而出,參加本次工程測量員賽項全國總決賽。期待通過本次競賽能夠涌現出一批技藝精湛、業務全面、功底紮實、素質過硬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以賽促練,帶動青年職工學技術、練技能,帶動行業單位在人才培養方面加大投入,為深化測繪地理信息事業改革創新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時代呼喚人才,人才推進事業。弘揚工匠精神重任在肩,建設測繪強國正當其時。希望大家立足崗位、勤練技術,提升素質、增強本領,努力推動測繪地理信息事業改革創新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楊宏山代表陜西局向出席開幕式的領導、來賓、裁判員和參賽選手錶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本次賽項由陜西局承辦,充分體現了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的信任和支持,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作為東道主,陜西局將竭誠為大賽提供優質的服務,力爭將本屆競賽辦成一屆文明和諧、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的盛會。

繆小林表示,作為國産測繪儀器和軟體的企業代表,看到參賽選手用的都是國産軟體倍感鼓舞也深感責任重大,將竭盡全力配合好大賽組織工作,保障比賽順利進行,為本次比賽辦精、辦好、辦出水平貢獻一份力量。

本屆競賽以“弘揚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職業操守、崇尚精益求精”為主題,堅持“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宗旨,貫徹“公平、公正、科學、高效”的辦賽原則,弘揚“熱愛祖國、忠誠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測繪精神,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培、以賽促練、以賽促建”的工作目標,著力提高競賽質量,創新競賽形式,豐富競賽內容、推廣競賽成果,推動技能人才培養選拔模式改革創新,促進提高技能人才培養質量。本屆競賽還形成了“國賽帶動省賽、省賽帶動市賽、行業賽帶動院校賽”的競賽體系,形成了“單位有比武、地市有預賽、省級有選拔、全國有決賽”的競賽機制,各級各類職業技能競賽活動也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開展。

來自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32支參賽代表隊、觀摩人員,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領導,陜西局領導和職工代表,賽項工作委員會的相關人員,中央以及地方多家新聞媒體的記者參加開幕式。(白潔 張雯嬌 趙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