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舉行大數據應用專題講座

2017-09-24 09:4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上午,國家郵政局召開全國郵政管理系統電視電話會,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就“大數據應用”做專題講座。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講座並講話。

鄔賀銓是我國通信業界著名專家,曾任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多次獲得國家及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以在信息通信領域的深度和前沿研究而享譽業界。在這場以《産業發展新引擎 創新引領新生態》為主題的講座中,鄔賀銓站在全球高度縱論通信網、互聯網、物聯網等信息通信技術的發展歷程,提出人類工業革命已經從機械化、電氣化、自動化邁向全新的智慧化,要準確認識大數據在發展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注重把海量、高速、變異的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數據資産”;要深刻領會未來競爭不僅僅是企業間的競爭,而是産業鏈和生態圈的競爭;要通過數據挖掘激發産業新活力、通過創新驅動營造發展新生態;要精準研判“互聯網+”背景下政府管理面臨的形勢、挑戰與機遇,主動適應而不是被動應對新技術、新應用,把握監管創新的時機與力度,推動行業管理和發展再上新臺階。他還在講座中對做好郵政業大數據工作提出了建議。

馬軍勝結合講座內容,對行業大數據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行業大數據體系的構建,堅持和鞏固已有的信息化應用,加強和擴大新技術投入。二是要加快提高行業大數據管控水平,將行業管理從依靠經驗轉向依託大數據支撐,提升發展質效,降低運行成本,推動行業實現從大到強的新跨越。三是要全面提升行業大數據價值,加強與行業上下游、各部門、各地區合作,共同做好郵政、快遞大數據挖掘應用工作,為經濟社會的發展提供重要參考和強勁動力。

國家郵政局機關全體人員、直屬單位處以上領導幹部在主會場,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幹部職工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