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綠色建築及建築工業化”重點專項2017年度專項啟動會召開

2017-09-26 09:49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綠色建築及建築工業化”重點專項2017年度專項啟動會在北京召開

9月21日,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組織召開“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綠色建築及建築工業化”重點專項啟動會,標誌著兩個專項2017年度立項的56個項目由立項階段正式進入實施階段。項目負責人和項目承擔單位代表、工信部、公安部、住建部、安監總局、上海市科委等有關部門和地方代表參加了啟動會。

21世紀中心負責人宣佈成立兩個專項總體專家組並頒發了聘書,專家組由中心聘任,為項目過程管理提供技術諮詢。公共安全總體專家組長范維澄院士、綠色建築專項總體專家組副組長岳清瑞教授級高工分別就兩個專項設置的背景意義、預期目標、任務佈局等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建議項目要從預期成果産出出發做好整體設計、一體化組織實施。中心項目主管詳細介紹了兩個專項的管理思路和工作方案,針對項目過程管理重要環節、裝備和系統平臺研製質量管理規範、科技示範工程管理工作規範、項目群協同創新等項目組織實施和監督管理有關方面進行了認真的講解。項目承擔單位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和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就如何落實法人責任、統籌和加強項目內部管理機制、加強誠信和績效考核、強化質量管理等方面作了主題發言,結合自身特點提出許多可借鑒的想法和做法。會議邀請科技部風險中心做了中央財政科研經費管理改革的報告,並解答了大家關心的問題。

與會人員認為這次會議非常及時,搭建了學習交流、探討問題、提高認識、加強合作的平臺,安排的報告內容豐富,針對性、操作性強,有助於加強對科技政策和過程管理有關要求的深入理解,為項目組織實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1世紀中心公共安全專項和綠色建築專項管理團隊將認真梳理總結和吸收代表提出的好的做法和意見建議,不斷完善專項管理工作方案,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與總體專家組、相關部門和項目團隊一起密切合作,共同推進專項的組織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